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新式閱聽媒體「VR 無界博物館」華麗登場


圖書館新式閱聽媒體「
VR 無界博物館」華麗登場

圖書館

圖書館為了豐富人文藝術資源並擴展閱聽媒體設施,視聽中心 109 學年新購置「VR 無界博物館」,搭配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罩視鏡,將國立故宮博物院珍藏,以華麗的展廳及立體化的互動閱覽模式,重現經典;並藉由仿真科技,帶領讀者穿越時空進入畫中,身歷其境體驗市井百態,拉近與歷史文物的距離,細細品味經典藝術作品,不用親自走訪故宮,也能一窺故宮國寶之美。

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近 70 萬件冊藝術品,文物年代遠溯自新石器時代至今長達 8000 年,限於展示空間及文物維護,僅能以定期輪換的方式,實體陳設約 5000 件冊展品,供參訪者賞析,特定經典文物可能得歷經數年,才有機會公開呈現。國立故宮博物院結合藝術與科技,藉由虛擬實境技術,讓閱聽者無須舟車勞頓、摩肩擦踵,得以氣定神閒地沉浸在獨享的藝術空間,更透過隨選解說與放大檢視,近距離觀賞文物,以自己的步調,細細品味其殊勝之處。「VR 無界博物館」精選 20 組備受青睞的經典文物,包含:「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繪苑璚瑤: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捲起千堆雪:赤壁文物特展」、「十指春風-緙繡與繪畫的花鳥世界」等,詳細展片內容請參考圖書館網頁

為維護設備使用品質與安全衛生,借閱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9:00~16:00。請借閱者依設備指示操作,並限於圖書館視聽中心指定座位使用。設備使用歸還後,圖書館均以酒精擦拭,每週並以紫外線除菌機消毒,請安心使用。

您準備好浸潤在藝術文物廳堂了嗎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蒞臨圖書館視聽中心,藉由虛擬實境感受藝術的知性與魅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