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ides of light~ 線上你和我-社團新生嘉年華活動


Tides of light~ 線上你和我-社團新生嘉年華活動

學務處課外組

疫情的衝擊,改變了生活節奏,應對變幻莫測的時代,人的知識和眼光需要不斷地拓展,透過社團,遊於浪潮,學習更多技藝。今年「新鮮人手札-WE SEE」首次以線上翻頁電子書呈現,可跨裝置閱讀及下載,方便收藏攜帶,截至 9 22 日已有 2,092 人次線上觀看。

社團參與是豐富個人歷練的重要指標,學習團隊合作,促進群己關係,不但考驗待人處事及領導能力,更是品格教育陶冶學生之「潛在課程」;因應防疫政策,為迎接新生辦理的 110 學年度社團嘉年華全面改為線上活動。

這次線上社團嘉年華活動,我們邀請電機系邱彥閔及工商系張郁苓同學擔任線上主持人,兩位在 1922 宣導影片的背景音樂中開場,吸引大家注意,共計近 800 位新生上線參加;今年 9 月新上任的湯明哲校長更於百忙之中,抽空前往直播現場面對鏡頭勉勵新生,校長提到:出社會之後,在職業路上,要成功的話,需要兩個 Q,一個叫「IQ」、一個叫做「EQ」。在不同層面上,有些地方 IQ 比較重要,有些地方 EQ 比較重要。研究結果發現,要達到真正的成功,「EQ」還是一個必備的條件。但很不幸的,在學校 EQ 不是必修,而 IQ 則是必修,那 EQ 去哪裡修?長庚大學提供非常多元社團活動,是鍛鍊 EQ 的絕佳場域......希望大家在社團活動中累積豐厚 EQ,幫助未來職業生涯的成功。

我們將「諸子百家長庚人」及課外組四大不可不知「志願服務學習」、「社團 PLUS」、「深耕學園」、「全人教育軟實力」等主題,加上由各社團製作影片搭配 Kahoot 及現場 Call out 遊戲,讓新生於線上仍可感受社團展現自我特色,網羅新生加入的 POWER,沒有實體活動,卻勝似實體活動。兩位主持人結束後分享,這次線上直播主持,是相當不一樣的主持經驗,雖然場面可能不像實體現場那樣震撼,但新生們透過線上活動對社團有最初步的認識及瞭解,展現不同的能量震盪,結束時的那份感動,真的很有成就感。

人與人之間真實的見面、聊天和互動,實在太珍貴了。雖然受疫情阻隔,迫使我們發掘種種新可能,但或許因而拓展新能量,散發不同光芒。讓我們乘上浪潮,看得更高更遠,走出陰霾,迎向更好的時代。

線上 WE SEE
線上 WE SEE
湯校長於直播現場致詞勉勵新生
湯校長於直播現場致詞勉勵新生
社團嘉年華主持人:張郁苓(工商系)、邱彥閔(電機系)
社團嘉年華主持人:張郁苓(工商系)、邱彥閔(電機系)
國樂社參與直播表演
國樂社參與直播表演
線上 Kahoot 搶答遊戲
線上 Kahoot 搶答遊戲
線上 Call out 新生
線上
Call out 新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