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國線上學習-長庚職治系與美國聖荷西大學之暑期課程


跨國線上學習
-長庚職治系與美國聖荷西大學之暑期課程

職能治療系

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職能治療系於 2018 年與本系簽訂合作備忘錄,每年度進行一次雙邊學術/課程交流活動,過往的交流內容深獲學生們好評和迴響。2021 年台灣雖然也深受疫情影響,但學生們的跨國學習機會並不因此消失,在詳細規劃和校方支持下,8 位職能治療系學生與台美兩方的老師們於 8 2 日至 8 13 日間完成本系與聖荷西大學所安排的 2 週跨國線上交流課程:「透過職能賦予生命能量」(Empowering Lives through Occupation)

課程第一天由聖荷西大學主責國際交流事務:International Gateways 部門的 Warshani 小姐負責安排導引,而聖荷西大學職能治療系的主任(Dr. Gigi Smith) 和老師(Dr. Megan Chang) 也與長庚職治的老師和同學們有了初步的見面和互動。同學們在 9 天課程中認識職能治療相關的社區職能治療、健康照護、專業發展等新興領域和特色主題,也學習到相關的專業知識,例如正念療法於職能治療的應用、睡眠和職能治療的連結、或是如何落實職能正義的概念在職能治療服務場域中等等。雖然因時差問題,同學們須於一大早 8 點聽課、討論和提問,但老師們的熱情及耐心可讓同學們迅速進入學習模式中以消化每日豐富的專業內容。

這些課程讓參與的同學們覺得獲益良多,不僅瞭解職能治療應用於社區的內容,更體會何謂「有意義」的生活,如何幫個案調整生活架構及提供合適協助。此外,本系教師也會針對當日議題,與同學們說明、分享並討論台灣相關之實證和臨床狀況;而最後一天的的綜合討論交流,同學們更加理解美國當地的職能治療現況和台美兩地的差異。此次線上經驗深化他們對於職治和不同文化的了解,也提升其專業動機。本系與聖荷西大學職能治療系的雙向交流與開設客製化課程,採聽講、討論、經驗交流、報告的型態來探索職能治療於社區及健康照護系統中之角色,不僅提供在學學生們交流互動的機會,也奠定未來雙方學系在各面向合作的基礎,希望這樣的課程內容可擴增同學們的國際思維、促進國際競爭力並提升本校之國際能見度。

第一天導引安排、課程和雙方人員介紹
第一天導引安排、課程和雙方人員介紹
正念與職能治療
正念與職能治療
台灣職治相關主題之現況說明與討論
台灣職治相關主題之現況說明與討論
美國與台灣職治之異同探討
美國與台灣職治之異同探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