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放鬆身心靈的圖書館主題特展-上山走走

放鬆身心靈的圖書館主題特展-上山走走

圖書館

您還記得有多久沒有漫步在山林間放鬆心靈了嗎?2019 年以來全球飽受 COVID-19 疫情考驗,至今仍未平息。嚴峻的疫情改變人們日常生活與工作模式,加上現代人生活步調忙碌緊湊,身心靈積累的壓力均需要得到適度的舒緩。圖書館於 9 30 日至 10 20 日策劃主題特展「上山走走」,陳列相關館藏書冊,引領讀者藉由文字釋放身心,徜洋山林間的美景之餘,也能解放一下疫情的禁錮。

防疫是條漫長的路,我們無法預設一覺醒來,世界就能恢復正常,但可以學習與之共存的生活智慧。往後的日子可能必須時時刻刻戴口罩、無法常常與親友聚會等改變,在各方面均需做好自我身心調適。台灣境內擁有許多好山好水,在防疫警戒調整、防疫措施準備妥善前提下,不妨出門走走,探訪台灣山林美景,活絡筋骨並舒緩緊繃的心情。

國外壯闊的自然景觀又是不同感受,雖然疫情阻隔國際旅遊的熱誠,但透過書本影像探索奇觀絕景,將一幅幅美麗的映象刻印在腦海裡;待國際疫情趨於穩定,帶著嶄新的心情與感性再出發翱翔。屆時,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期待疫情過後的大自然與內在自心,都是美麗新境界,建立生活新節奏、重拾正念好活力

山林健行是最溫和且適合老中青全年齡層的休閒活動,本次展覽收錄如「森林癒」、「山林癒」、「跟著醫師安全學登山」等著作,是認識大自然如何療癒身心、減輕壓力的優選讀物。新手可閱覽「大台北自然步道 100」、「帶孩子一起。爬山!」、「出發台灣山林」等,藉由認識登山步道、說走就走;進階者若想由步道開始循序漸進,慢慢認識百岳,藉著了解登山健行必備的知識,掌握登山健行的技巧,避免意外發生,則可參考「山道具」、「登山新手必備指南」、「超輕量登山野營技巧」等。此特展實體館藏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展出,電子館藏則可透過圖書館主題特展-上山走走網頁查詢,歡迎全校師生瀏覽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