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魏福全教授 獲頒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創新研究成就獎

長庚大學魏福全教授 獲頒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創新研究成就獎

秘書室

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lastic Surgeons , AAPS)成立於 1921 年,為慶祝其成立 100 週年,於 2021 年特別設立了「創新研究成就獎」(AAPS Research Achievement Award for Innovation)以表彰「臨床貢獻及研究己導致整形外科創新的臨床實踐」的個人,並於今年 2022 年會首度頒獎。長庚大學醫學院特聘講座教授魏福全,榮獲首位且唯一的受獎者殊榮。

魏教授 40 多年來開發的許多與顯微重建手術相關的原創性學理及術式,改變了當今外傷及癌症手術的風貌。其中的腳趾移植至手、腓骨骨皮瓣、以及穿通枝皮瓣的三大領域仍一直為重建外科的經典主流;顯微重建手術不僅挽救了無數的生命,也避免了許多的傷殘,對社會國家以及全世界的人類有巨大的貢獻。他所創立帶領的團隊人才輩出,有好多位都是國際上著名的學者專家,已訓練來自 87 個國家 2,300 多位醫師,2015 年在長庚大學設立的國際碩士班,更是世界上最具聲望,培育顯微手術種子人才的搖籃。

魏教授的成就曾獲得國內外無數重要獎項以及肯定,其中最重要的獎項包括,2006 年被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ASPS)推選為 20 位百年最傑出的整形外科創新者之一,並讚譽其貢獻為「不可磨滅的影響將造福世世代代的人」。2007 年在德國獲選為世界百大手外科醫師,2012 成為中央研究院成立 82 年來唯一的外科院士,2014 年由世界頭頸部腫瘤學會評選為推動頭頸部癌症治療進步的百位推手之一(A century of Progress in Head and Neck Cancer),同年也被美國整形外科學術評議會(ACAPS)及美國東南整形外科醫學會(SESPS) 兩學會同時選為當代 10 名最具影響力的整形外科醫師(Most Influential Plastic Surgeons Currently in Practice),以及 2019 獲頒台灣總統科學獎。

魏教授因其臨床貢獻及研究「促成了整形外科創新的臨床實踐」,而獲頒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此座重要獎項,再度呼應了之前來自國內外對他的貢獻與成就的所有肯定。這不僅是他個人以及團隊的殊榮,也象徵著長庚醫療/教育體系成立 45 年來的播種耕耘已有了豐碩的成果,長庚大學全校師生除了恭喜魏教授獲得此項殊榮,也感謝他為長庚追求卓越所樹立的典範。

魏福全教授再獲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頒發「創新研究成就獎」
魏福全教授榮獲國內外無數重要獎項肯定,近日再獲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頒發「創新研究成就獎」
魏福全教授獲頒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首座「創新研究成就獎」
魏福全教授獲頒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首座「創新研究成就獎」
魏福全教授不僅是研究卓越,更培育眾多海內外顯微手術種子人才
魏福全教授不僅是研究卓越,更培育眾多海內外顯微手術種子人才
 
瀏覽數: